cm fb    

是的恬寶不久前也被一個好姐妹tag 要支持現在大家都很熟悉的漸凍人的捐款活動

捐款網址在這裡唷: http://www.alsa.org/

但是我被tag的是居然不是大家熟悉的倒冰桶 

朋友他們那邊在流傳的是做chocolate mousse巧克力慕斯分享給大家

把恬恬的愛傳出去 

正好恬寶也心想如果我真的倒一桶冰在頭上

現在又大肚子

我不知恬寶媽會有啥反應

而且最重要的其實是捐款

我想要做什麼其他的動作都是第二

所以當然我就接受了挑戰

當然馬上先到ALS ASSOCIATION網站先捐款(最最最重要)

cm

  ALS donation 1.jpg

 

捐完款後當然還是要做個CHOCOLATE MOUSSE 

我的方法超級簡單 

而且我還特別找了不需要用到生雞蛋的食譜

因為懷孕不太適合吃生的東西

而且有些外國人也不喜歡給小孩吃生蛋 (我不知為啥) 

當然我的這個食譜也有沒有酒

很多chocolate mousse 都有放酒

等我生完一定要好好大力的給他放一下…(((摀嘴笑

先準備的材料:

黑巧克力 9 ounces

棉花糖  (愈小size愈好) 3杯

半條無鹽牛油

熱水 1/4 杯

鮮奶油 1杯

香草精 1茶匙

白巧克力 1塊 (裝飾用,不一定要)

CM 01.JPG  

先把棉花糖、巧克力、和牛油放到鍋子裡加熱溶化 (用小火,免得巧克力燒焦)

在我把巧克力打開前就先用手捏碎碎比較好溶化

當然我買到的棉花糖是大粒的

後來才發現最好也先把他撕成小塊比較好

可以省很多時間

CM 02.JPG CM 03.JPG CM 04.JPG CM 07.JPG CM 08.JPG CM 09.JPG CM 10.JPG CM 11.JPG CM 12.JPG CM 13.JPG

全部丟在一鍋裡一邊用小火加熱一邊攪拌直到全部都溶化融在一起像巧克力醬

CM 14.JPG  

CM 15.JPG CM 16.JPG CM 17.JPG CM 18.JPG

CM 31.JPG 

另外拿一個大碗

把鮮奶油和香草精用攪伴棒打成很濃綢像奶泡一樣

我非常建議用電動攪伴器打 

很簡單又方便

不要像我小氣鬼硬是不買電動的 死都要用手打

第一次還失敗 (請看最下面的ng 鏡頭)

用手打很累人的

酸死我了…

CM 19.JPG CM 20.JPG CM 21.JPG CM 22.JPG CM 23.JPG CM 29.JPG  

打好後就再把剛剛溶化好的巧克力醬加進來攪伴均勻就好囉 

倒出來在你喜歡的杯子或小碗裡

 

CM 24.JPGCM 25.JPG CM 26   CM 27.JPGCM 28.JPG CM 32.jpg  

最後把小杯子放在冰箱冷藏1小時就好啦 

超級簡單吧

我還買了白巧克力

等到要吃的時候把杯子拿出來

白巧克力刮成小小碎片撒在最上面裝飾一下

簡單快速

不會做菜的人都可以做的簡單甜點就完成啦~~~ 

CM 34 (2)CM 35CM 36CM 37CM 38CM 39  

雖然我用的是黑巧克力

但口感真的還是外國人的甜度 

我覺得一次一小杯就夠啦

好想來杯黑咖啡搭配一下…

本篇有隨機獎唷按讚+推+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中巧克力唷  

 ★活動辦法★

✔先來恬寶FB粉絲頁按讚 (下圖)
✔再來這篇文章按讚轉發+留言「我要抽恬寶的巧克力+支持漸凍人」 (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就有機會抽到恬寶準備的巧克力喔 (名額1名)

   

CM ng.JPG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