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 06.jpeg  

最近超級super 流行喝紅豆水的呀

以我這種討厭紅豆的人來說

平時根本不會注意到這種流行

但是沒辦法…媽媽我肚子愈來愈大

腳和小腿居然前2 個禮拜開始感到腫漲

我以為都要到"後期" 才會腫的不是嗎?

 

我本來就很"發腫"

胖的快 腫的更快

我的親朋好友都在期待我最後是不是又要腫回以前小胖妹的樣子了… 

發腫的腳Y子

RB 14.JPG  

現在慢慢的有這種水腫現象讓人心情很不好  

一人吃兩人補真的是錯的觀念

孕婦的体重控制其實很重要的

最好是胖12-14公斤

如果本來就是過胖的人

連胖12公斤都算太多

所以恬寶真的很驚嚇

也沒辦法真的天天大餐

很多長輩都有說吃太鹹的東西會水腫

都會叫我其實不要吃鹹的東西其實就好了

可是恬寶都有在注意這方面的資訊

我天天會看這個APP "MY PREGNANCY"

(主要網址是WWW.BABYCENTER.COM)

這上面就有表示說吃適量的鹽其實對壞孕的女人來說是很ok的

(除非你有高血壓)

要不然現在他們覺得現代懷孕的女人,身体裡的水份一定要足夠

所以吃適量的鹽是好的,也可以維持孕婦需要的水量

其實說來說去

就是我寧願吃重鹹, 再來喝紅豆水多餘的水腫消掉咩… 

(找這麼多藉口)

photo 1

photo 2  

目前為了懷孕而花出去的銀子已不少

滴雞精啦 (幸好是恬寶媽咪贊助),孕婦yoga 等等都是要花$$的呀

所以我就想來試試自己動手煮紅豆水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會消腫

這是我在pchome上隨便選的紅豆

這2包泡完了我會再換成有機紅豆 (感覺更良好…) 

RB 01.JPG RB 02.JPG  

洗的時候要記得順便把破的紅豆挑出來唷

不然裡面的澱粉流出來就白費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醫師卓雨青說

紅豆水如果只有一點點混濁

少量溶出的澱粉還不致讓體重增加

但古方裡確實有提到

吃掉紅豆就失去利水效果

所以就中醫角度而言

不建議連同紅豆一起吃

只需取紅豆水的上清液來喝 (以上取自於康健雜誌)

我會先用一杯的紅豆拿出來洗乾淨

再用鍋子煮8杯水

等水滾開了

先把火關掉

再把洗好的紅豆放進去

RB 03.JPG

把鍋蓋蓋起來悶個20-30分鐘

紅豆水就好囉

超級簡單的吧 

 RB 04.JPG  

RB 05.JPG  

紅豆水喝了一個多禮拜下來真的感覺有差

看腳Y子就知道了

左邊的這張是我在第一次要試紅豆水前照的 (一個多禮拜前)

右邊的是昨天照的

他沒有減肥減重的效果

只有幫助我的水腫問題而己唷 

RB comb 1.jpg

試著喝紅豆水一個星期後

我發現我每天都要丟掉一堆泡過的紅豆很可惜

雖然我本身不愛喝豆湯

亨利哥也嫌說紅豆湯是冬天喝的 不是夏天

但是幸好恬寶的99和把拔一定可以喝的下去

所以我還是把紅豆湯煮起來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

我覺得比用鍋子和火爐來煮來的安全

畢竟孕婦記憶力不好

我很有可能忘記我正在煮豆湯

電鍋就比較沒有燒壞的風險 

我把1杯3杯水放在電鍋內

外鍋放2 杯的水先煮第一次

RB 13.jpeg  

開關跳起來後

悶個30分鐘

外鍋再加1.5杯的水再煮第2 次

開關再跳起來後

一樣悶個30 分鐘

打開來後內鍋加大約1-2杯的水

這時紅豆應該都軟的差不多了 

加入適量的糖來調味

(這要自己抓了,每個人喜愛的甜度不同)

最後外鍋再加1.5杯的水煮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

開關跳起來後就大功告成啦

非常簡單 

RB 09.jpeg RB 10.jpeg RB 11.jpeg  

若是你只要煮紅豆湯的話

最好一開始紅豆還是要先泡水個30分鐘再開始煮喔

聽說這樣比較好煮

但因為我都是一定會先做紅豆水

所以就省了這一步

RB 07.jpeg  

每個人都適合喝紅豆水嗎?

下面是康健雜誌取下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紅豆水消水腫,但並非每個人都適用

一般人如果因為懷孕、吃重鹹、壓力或排便不順引起的水腫

紅豆水的確能幫助水分循環與代謝     排除體內濕氣

飲用時應以溫熱水為主,「不要喝冰水,會讓代謝降低,」卓雨青叮嚀。

不過疾病引起的水腫患者就要特別注意限水

趙函穎提醒,像慢性腎臟病患因腎臟過濾功能失調,喝進去的水排不出去,反而加重身體負擔,不建議飲用紅豆水」

RB ng.jpg  

 本篇有隨機獎唷按讚+推+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中小禮物唷  

 ★活動辦法★

✔先來恬寶FB粉絲頁按讚 (下圖)
✔再來這篇文章按讚轉發+留言「我要抽恬寶隨機獎」 (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就有機會抽到恬寶準備的禮物喔 (名額1名)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