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145X2 

前天和一位從小就很close的小學班長相見歡~~~ 

我們一年見不到幾次面 而且永遠都long d

我出國去LA念書和工作時班長都待在台灣

所以只有我回來台灣visit的時候可以和班長見面聊天

(常常一聊就是在國父紀念館從吃完晚飯聊到隔天太陽都出來了)

班長很不喜歡用任何3c 產品來聯絡

所以我想傳SMS, whatsapp,幾乎很少會有回應的

不過跟這種人當好朋友就是會有個好處

那就是我會在沒任何期待的時候 收到他的親筆卡片或親筆明信片

 

而就在他終於決定要環遊世界的那一年,我決定搬回台灣定居HAHAHA

所以我們依然是long D的好朋友

 

anywayz 班長環遊世界完了也沒好好的定在台灣

現在為了他的夢想在遠處努力的打拚著

前天終於又見到他 聊了好多好多事情

雖然我和他的個性完完全全的不相同  

但是都很懂對方的某些點 (我自以為)

 

沒想到前天吃飯時我非常非常驚訝的發現

這位非常非常了解我的班長

居然一直都覺得我是一個想要生小孩的人  

我聽到這點沒差點要翻桌   
(要不是因為我愛吃的吳抄手在桌上  所以只好忍了下來)

 

拜託在生Derek之前我真的不想要小孩好嗎?

***拜託我曾經是在飛機上起身轉頭怒瞪陌生小朋友 (還用手指) 的可怕阿姨也***

可能"對外" 我沒有那麼的公開"我不想生"這件事

畢竟我以前也沒有天天要把"我不喜歡小孩"這件事掛在嘴邊 

但總覺得我的"知己們" 不是都很了解我的這一點嗎~~~  

_MG_2306X 

anywayz,呀其實這篇完全不是要聊班長或是我以前有多討厭小孩

(噗…媽媽我常會無法聊到重點)  

 

我覺得在女生拚了命  想破了頭  一直找辦法懷孕的同時

可以先靜下來了想一下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拚命的想要小孩???

如果妳本身就是超級愛baby的人

那就…好吧那不用靜下來想了

祝妳趕快受孕成功   生個健健康康的baby~~~

baby是真的可以帶給人無限的快樂沒錯 (這是我生了之後才體會出的)

 

但我相信大部份女生的心裡頭的最深處 (沒有任何人看的到的地方)

總有一個 "問題" 我到底為何想要生小孩??

"怕老了沒人陪?"

"怕長輩壓力?"

"想用孩子嫁進豪門?"

"怕沒小孩會難維持婚姻?"

"用小孩綁住老公?"

"怕老了後悔 想生也來不及了?"

"怕第一胎以後沒人陪??" (舉手…這就是現在的我)

先說清楚唷~~  我完全不覺得為了以上這些原因而生小孩的人是錯的  

因為我自己當初生小孩也是因為亨利哥想要有小孩

我才心想說那就不避孕好了  順其自然   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

 

而生完了第一胎的媽媽們就會碰到我現在的情況

"要生第二胎嗎?"

這也是我現在"個人"一個無解的問題

因為亨利哥已經沒心想要生了

而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要有小孩

雖然生了Derek後我發現我是比以前快樂很多

也完全不後悔生了Derek

可以回顧我這一篇: 【❤情】分享給不知道要不要生小孩的大家 - never say never 

但是事實就是我現在可以開開心心的帶Derek 完全也是因為我娘家給力

我的爸爸可是拚了老命天天在幫我帶小孩

我在媽媽的公司上班 

媽媽也對我管的寬鬆  我才有辦法接些別的工作來多賺$$

但是如果我生了第二胎

我想我的爸爸真的無法再幫我顧小孩了

經濟上也會更緊  

(誰不想要過輕鬆的日子呀) 

 

可是我真的無法不顧慮到Derek長大後沒有手足怎辦?

是沒錯啦  不是每個兄弟姐妹都很親近

但……就是一定會想到嘛~~~~  

正好前天和班長就聊到他是獨子這件事

班長也透露他自己在國外而媽媽在國內

總是會有一咪咪的心裡壓力存在

我聽到就想到我的Derek

我老了以後就算不給他壓力要陪我  

但只要是獨生子,一定還是會有一些自然來的壓力吧?

(除非把我他教育成一個無情的人)  

 

我很清楚我現在會考慮生第二胎的原因完全只是為了想給Derek一個弟弟或妹妹

我的理性告訴我這樣的原因其實不太ok

也很清楚如果再生下去 養小孩的事兒我要自己全部攬下

也非常非常清楚如果我生了第二胎也是不會後悔的

((((基本上我就是一個很矛盾的人,看不懂的人沒關係,我都快不懂我在寫啥了))))

 

UNI 30 

所以我剛剛才會說

我覺得每個女人都要靜下心來想想為何想要生小孩

這和做任何決定都一樣

一定有優點但也會有難處跟著來

要好好的認清如果決定生完小孩後

到底會帶來哪些快樂(所謂的優點) 和要面對哪些難處

每個家庭不同  每個人個性也不同

所以這是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

只有自己才會了解自己的家庭狀況和自己的個性可不可以handle的了~~~

如果可以想像到的難處是妳覺得妳可以接受也願意面對的

那再衝吧~~~ 

UNI 09 

anywayz…好了其實這篇的重點 (現在才要聊??) 

是因為有人一直在問我如何懷孕

呀我其實剛說了我當初就是順其自然

所以其實要給出一個很有力的生小孩方法 我還真的給不出來~~~

不過結婚後總是有一些很愛生小孩的好姐妹們會在旁邊念說 ""我教妳怎麼懷孕…"" 

所以也可以把一些聽到的小方法大概和大家聊一下~~~

(我要聊的不是偏方,什麼好孕綿那種的我就不提了)

(((不過真的很多人說過做完功課腿要跆高高…)))  

 

- 量體溫:  這是一個我很會生小孩的朋友跟我說的

是要用那種有小數點的體溫計

每天早上一醒來,身體不要動,千萬別起身的時候馬上量

而且每天都要同一時間量

在2~3個月後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什麼時候是在排卵~~~

 

我個人好奇用過這個方法

純粹只是想了解我的身體受孕期是何時

結果才試了不到一個月就放棄

拜託我沒有生小孩前的週末都是睡到中午自然醒的好嗎?

誰給你準時起來量體溫 

這個方法適合給真心非常非常想生小孩的人使用

不然以我的個性

我個人無法天天"準時"量體溫的

週末的時候就是我補眠的時候

(不過聽說量體溫真的很準就是了) 

 

preg 01 

也有朋友說直接用排卵紙測試就好了

這玩意兒在美國很容易買的到

我猜台灣的藥房應該也都有吧? 

有朋友說用這個測不準  (對就是強力推"量體溫"的好朋友說的)

有朋友因為使用後馬上就中  

我個人從來沒用過

所以只是告訴大家有這種方便的產品可以買

只要尿在上面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排卵期了~

感覺上是比量體溫輕鬆很多啦

preg 02 

 

我個人一直很愛用一個APP 叫 "PINK PAD"來記錄好朋友何時來找我

手機上有非常多類似的APP

通常除了記錄好朋友的日期之外

還可以順便用平均算出來排卵的日子

 

IMG_6442 

當然我剛又划了一下手機

有非常非常多的app 是專門設計給想生小孩算日子用的

現在都有好多這些工具可以使用

那為何現在的人比以前難懷孕呢?

我想就是心理壓力太大了

而且我個人覺得有時太依靠這些工具

會讓本來的壓力更放大

每天又要測紙、又要算日子、又要量體溫的…煩不煩呀  

雖然我知道壓力這種事情不是叫他不要來他就不來

這也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

那就小小的轉一下生活重心吧…

 

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妳是試了一次兩次就懷孕的那種人

還是需要試4年5年才會懷上

相信大家身邊都還有好多別的事情我們需要用心

一直成天想著懷孕壞孕壞孕……

實在太浪費我們保貴的時間啦~~~~

真的會把自己逼瘋的

我覺得一要定要轉移一下生活重心

而且千萬千萬跑忘了享受沒有孩子的"現在"

好好把握2人的生活和享受私人時間

才不會生了孩子才開始後悔 "早知我當初就先……"

這些話我聽多了啦~~~~~ (菸)

 

ANYWAYZ

大家都是為了什麼原因"想生"或"不想生"呢?

歡迎來留言和我聊天~~~ 

12243304_10207038734099096_7609410849703449070_n 

 

本篇有隨機獎唷  按讚+分享+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到小禮物 

 ★活動辦法★ 

✔FB粉絲頁文章按讚,轉發 (要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FB留言「我要(不想)生小孩是因為……,@1位朋友名字」  

就有機會抽到我準備的小禮喔 (名額1名)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