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寶 02

今天很想閒聊一下 (好像我還不夠忙似的)

昨天看到的一個新聞

我很想多人都有讀到這一篇讓人很生氣的文字和照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01/36809620//

asdf 

我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心裡的三字經不斷的出現 

還會一直幻想如果這人渣出現在我面前

我會不會過去插手管這件事~~~

覺得身為一個媽媽

我實很不能認同這樣甩巴掌的行為

太讓人怒火中燒了 

不管是對自己的孩子、還是對任何人

都不可以做出這種沒品、不尊重人、下三滥的事

只要我每次看到類似這種新聞

就會非常非常的傷心難過 

替這孩子難過

也會一直心想我要怎麼教育我自己的孩子不要變成這樣人 

想著想著~~~~~~~~~

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就在前幾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下了班  

我獨自一個人接了 Derek 回家

我把他放在地上後 就先忙著一些雜事 (倒水喝、開冷氣、…)

Derek離我不遠

結果才沒幾秒 一回頭看

Derek爬去我平常相機充電的地方 (yes 我的插頭和線都放在地上)

嘴巴已經大打開   把充電器的線抓起來準備大啃特啃

我整個人尖叫+怒吼  

向他衝過去立刻把電線從他的手裡扯掉

下一秒鐘就是我的手狠狠的往Derek的手臂用力的打下去了

Derek先愣了一下   

我自己還在從驚嚇中回神  再看著他小鮮肉手臂上漫漫浮出粉紅色我的四根手指印

Derek第一次被我真的打了

他沒有哭

雖然我人高馬大  但好險我力氣不大

我花了大約3秒才回神   他還坐在地上一臉問號的看著我

我馬上跟他解釋說我為什麼打他 (語氣非常的顫抖)

他當然聽不懂  但他知道應該沒事了 就繼續還想扯電線玩 

我馬上把他抱離開那塊區域……

恬寶 06

(以上照片不是當下情景,只是單純覺得Derek穿這樣太cute了,給大家看看hahahha)

anywayz

雖然我沒賞巴掌

但我真的是一時的失控了

超怕孩子被電到或受傷 而失控打了他一下

這當然是我的錯  因為我把電線放在地上讓他隨手可得

所以仔細的想一想 

我有什麼資格去批評這個新聞上的爸爸?   

(好啦雖然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認同"巴掌"這件事兒)

但是心裡反省了一下

說真的……哪有人沒情緒失控過

尤其當了爸媽後才會懂那種擔心小孩的感覺和失控真的擋不住

恬寶 04 

這則新聞下面好多人留言說 "這明明是爸爸的錯 這位爸爸為何怪小孩"

我心裡不經默默的比對了一下我的這件事和新聞 這2 個場景

如果今天是我的這個舉動被路人拍到而上了新聞

會不會被寫成

👉"部落客媽媽為了救自己的相機電線而怒打孩子"

👉"這明明是媽媽的錯為何要怪小孩?"

我突然可以理解一件事

這位爸爸有可能也是像我一樣因為太驚嚇自己孩子受傷

才會有所舉動  

而不是在"怪"小孩

(再解釋一次我還是不認同巴掌這件事兒,好怕被誤會haha) 

新聞把他寫成爸爸為了機車而打自己兒子巴掌,我覺得有可能是誤導讀者

(我不是來幫他說話的,不認同的人不要生氣)

老實說 如果今天他看到的是別人家的孩子不小心誤催油門飛出去

他應該不會去打別人的孩子

之會有所情緒失控的舉動

是不是也只是和我一樣因為太害怕自己心愛的孩子受傷 才會這樣?

誰不想把自己的孩子永遠放在視線內  最好綁住他不要亂跑亂動  才不會受傷

你看像Derek這樣被綁在坐椅子上笑的像個天使傻子多好 

恬寶 01 

一直在心裡罵別人   judge別人時候

我看我不如還是乖乖的努力檢討我自己好了 

不管那個新聞的爸爸是不是真的是位下三滥 

我畢竟不認識他

不知道他平常是怎樣的為人

我還是顧好我自己的情緒

不如藉著這則新聞來更警惕自己 

(不要被路人拍到…) haha 開玩笑的啦~~~ 

 

另外我想分享的就是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support system  

要有可以說話&吐苦水的朋友或家人

當我真的覺得好累 好無助的時候

我會找空擋上line  找姐妹們訴訴苦

不管是什麼壓力 就倒給姐妹們

朋友可以勸勸我也好  跟著我一起罵更棒 

反正很多事過了就算了

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精神支柱

週末更是能出門就出門

再累也出門去走走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如果因為累而一直關在家

說不定會更悶出一堆病來

我覺得這樣情緒失控的次數也會減少很多唷~~~ 

 

 

親愛的Derek~~

媽媽我牽著你 教你走路 教育你長大的同時

我也在學習著如何當好一位好母親

你會犯錯 我也會犯錯

現在我就常常跟你講道理

我知道你聽的一頭誤水

其實我不是要你聽懂我在說啥

實際上我是在訓練我自己要養成跟小孩講道理的習慣

媽媽我不想當一個只會說"no"的媽媽然後不跟你解釋為什麼  

等我這個習慣養成後 你應該也開始可以聽懂了

如果哪天我情緒又失控了  

希望你能了解我不是故意的

我是愛你 太擔心你才不小心這樣

我會努力學著當你的PERFECT MOMMY  

你也要健康快樂長大

然後要永遠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

…..

…....

永遠永遠不可以側錄媽媽失控  然後寄給蘋果唷~~~~~   

恬寶 05 

本篇有隨機獎唷  按讚+分享+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到小禮物

 ★活動辦法★

✔FB粉絲頁文章按讚,轉發 (要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FB留言「我要學習努力如何愛家人 不要當位失控姐(哥)(媽)(爸),@1位朋友名字」
 

就有機會抽到我準備的小禮喔 (名額1名)

     

恬寶 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管理 閒聊文 恬寶
    全站熱搜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