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a FB.jpg    

是的已經不只一個人問過我剖腹生產後2星期不能洗澡怎麼受得了???? 

最近真的我身邊一堆人跟我一樣正要生或者是才剛生

正要生的朋友還有一大堆排在12月和1月

大家問的問題除了痛不痛和漲奶之類的相關問題之外

還有一個很popular的話題

那就是私密處怎麼清潔呀???

自然產好像可以馬上就洗澡 (不清楚) 

但我是剖腹

而且因為傷口的關係

只能擦澡2 個禮拜

而我也知道有些人坐月子是一個月都擦澡而不洗的

那……說真的私密處不是都臭餿了嘛… 

(幸好我的月子中心的馬桶是免治馬桶)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這2 個禮拜是怎麼處理保養的

第一…醫院有逼我買一個生理沖洗器

這個東西很簡單

就上廁所時都用這個擠出水來

在私密處沖一沖

雖然不像SHOWER 一樣可以大洗特洗

但啟馬最基本的清潔做到了 

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要記得沖洗唷

hera 08.JPG

就是這一小瓶軟的沖洗器

用"溫水"裝滿…

特別現在是冬天

請各位先生幫忙的時候

別裝成太燙的水呀……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的大叫……叫完傷口更疼… 

hera 09.JPG hera 10.JPG

蓋子上有小小的洞

hera 11.JPG

再用力一擠瓶身水就噴出來囉

很方便清潔私密處的… 

hera 12.JPG hera 13.JPG  

雖然我是剖腹生產惡露有被清理掉一些

但是到現在生完2 個星期後惡露其實也還是沒有停掉

妳想想如果來月經時好幾個禮拜只用清水沖一沖其實也是不夠舒服的

更何況是惡露 (聽說自然產的惡露會多個爆炸)

所以除了這個基本沖洗器之外

我還有一個法寶

那就是之前早就放在待產包裡準備好的荷娜之戀舒密霧

待產包文章回顧【❤孕媽咪日記】簡單準備待產包 安心生產去  

hera 01.JPG hera 03.JPG hera 04.JPG  

這一小瓶是女性私密處肌膚專用弱酸性的清潔劑

是用噴霧的方式可以直接在清潔完後再噴在私密處上

他噴完後是不用清洗的還可以抗菌

我是開刀完後第二天才開始使用

第一天忙著下床就是一個大工程

加上傷口疼也沒空想到這個…

hera 05.JPG

噴霧出來是水狀的

還帶有一點點的清香味

聞起來非常的舒服

hera 06.JPG

這是大概噴了三次的量

不會太多流的到處都是

hera 07.JPG  

因為大家也知道要噴在私密處要往"上"

身体有傷口的時候要喬姿勢其實還有些吃力

這瓶舒密霧其實還可以直接噴在衛生線或護墊上

超級方便的呀 

這2個星期用下來發現都沒有異味也不會發癢

這一瓶SIZE 是32ML,非常輕巧和方便帶在皮包裡

隨時在外也可以拿來使用

而且他不局限於生產完後才可以用

平時都可以拿他來保養唷 

像月經來時

或懷孕期間分泌物較多時都很適合使用

按這裡可以找到荷娜之戀舒密霧更多的資料唷

有需要的趕快來瞧瞧吧

本篇有隨機獎唷按讚+推+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中小禮物唷  

 ★活動辦法★

✔先來恬寶FB粉絲頁按讚 (下圖)
✔再來這篇文章按讚轉發+留言「我要抽恬寶隨機獎」 (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就有機會抽到恬寶準備的隨機獎喔 (名額1名)

   

hera 02.JPG  

北衛粧廣字第10207002號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