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top 

今日主角: 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

 

跟大家聊聊我最近無奈的心情 

我愈來愈覺得時間不夠用

- 寫部落格 + 本業賣鞋子 +想花更多時間學拍照…

- 想多陪Derek出去奔跑 + 想陪他念故事書 +想陪他玩辦家家酒

- 想多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然後腦中是放空的,而不是一直想等一下要幹嘛幹嘛)

- 想多煮一些健康的食物給兒子吃  不想要每次都吃外面的食物

- 想趁兒子睡後好好的追個劇  但通常已累翻到爬不起來

- 想多花時間運動  把自己的身材變更好

 

生了孩子才發現自己以前的時間好多好多呀

以前怎麼沒好好的把握呢? 

現在好多想做的事 但都沒時間處理呀  

哪個職業婦女像我一樣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這次收到的飛利浦的 雙向智旋IH電子鍋大大的解決了我上面提到的問題

"""想多煮一些健康的食物給兒子吃  不想要每次都吃外面的食物"""

philips 10 

我從來沒使用過電子鍋,更別提IH電子鍋了,這次算是我跳級體驗”IH電子鍋的初體驗!

  

我第一次用就已深深的愛上它

家裡其它的電鍋已經默默的收起來~~~ (拜拜)

像我這種不會做菜 笨手笨腳的人都可以用它煮出香噴噴的美食給小孩吃

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就上手的!!!! 

 

在跟大家分享兩道簡單的食譜之前 (日式五目什錦糙米飯 & 白酒蘑菇蘆筍燉飯)

先給大家看看我的這個新寶貝 

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

philips 01

這是所有的東西:

- IH電子鍋

- 內鍋-3mm不鏽鋼複合厚鍋和8層紫銅火紋鍋

- 木製飯勺

- 不鏽鋼蒸架

- 量杯

- 一本使用說明

 

它的外型不但顏色漂亮

整體設計超級有質感  

我的是曜石黑色

很美麗吧?

philips 11 comb

 

philips 02philips 03

philips 06philips 07philips 08philips 09

紫銅火紋鍋是有獨特的火紋設計和八層複合的材質

內鍋外層採用高品質不鏽鋼材質

並附上一層紫銅層加強熱傳導

philips 55philips 56

這個鍋最最最吸引我的地方一開始其實只是因為他除了有煮白米飯的功能之外

還有糙米、十穀米、壽司米 的功能

而且還可以設定要煮成彈牙、標準、還是鬆軟的選擇  

(傳統IH電子鍋只能選擇白米的口感作區別)

有follow我的人就知道我現在只吃糙米和十(五)穀米了

能不碰白米就不碰 ((沒辦法為了身材和健康))

所以這個鍋能輕鬆的幫我煮出香噴噴的糙米和十穀米真的對我來說很加分呀!!

十穀米:

philips 50philips 51philips 52

煮出來的米粒粒分明

而且烹煮的過程中因為有專利的雙向智旋IH加熱技術

以前傳統的IH電子鍋只有單向加熱

其實米飯的受熱不是那麼的均勻

但飛利浦的雙向智旋IH電子鍋的專利技術就是可以讓米飯雙向加熱對流

每一粒米都360度均勻的受熱

所以吃起來比一般飯鍋煮出來的飯要更Q彈很多很多唷~

philips 53

 加上有3mm 的獨家紫銅火紋鍋

它讓底層的米飯受熱時還能保有澎脹的空間

米更蓬鬆唷

 

糙米:

他的內鍋都有不同米要加的水量

非常的清楚

我是用兩杯糙米加了大約兩杯半的水 

(((但是看內鍋的指示,就會很清楚的知道加到哪裡就會剛剛好)))

兩杯的米剛好我們家三個人吃

((一家子都大胃王有沒有…))

philips 16 combphilips 19 combphilips 23

鍋上也都可以清楚的看出來還需要多少時間就可以完成囉

philips 24

有沒有看到有蟹洞感的糙米???  

這就代表著因為水氣充足

讓飯粒米心煮透飽滿 又因為火侯正好

讓米粒外Q內軟

才會有蟹洞的產生唷~~~

 

其實我只要一按開始煮飯

大約五分鐘後我全家都可以聞的到滿滿的米香

這是以前用別的電鍋從來沒有的也~~~

所以最近我常才剛按下鈕…肚子就咕嚕咕嚕的叫

香到太餓了啦~~~

philips 25philips 26 

雙向智旋IH電子鍋還有14種厲害的預設功能

今天給大家看我用的"慢燉功能" 煮出燉飯

(其實什錦飯模式做更快和更合適唷,只要45分鐘就好了)

和使用"糙米飯鬆軟模式" 煮出炊飯

 

這兩道都是把食材準備好

丟進鍋子裡,按一按即可!!!!

是不是太方便了?  

 

 

日式五目什錦糙米飯 (糙米飯鬆軟模式)

philips 36

 

 準備的食材:

- 糙米 (1.5杯)

- 干貝 (2個)

- 小香菇 (5個)

- 玉米粒 (適量)

- 袖珍菇 (適量)

- 紅蘿蔔切絲 (適量)

- 豆皮 (適量)

- 米酒2大匙

- 醬油2大匙

- 味林2大匙

- 烹大師柴魚粉1小匙

philips gif 01  

philips 28

 我會先把干貝和香菇用水泡一泡

泡完的水不留著

將所有材料都丟到鍋裡 (((真的太方便了,一直不停的強調))

再加水 (連著剛剛泡過干貝和香菇的水也加進去)

使用糙米鬆軟模式按下

人就可以離開啦 

((要陪小孩,要運動,要發懶都可以))

完完全全不用顧它

時間到了就好囉

philips 29philips 31philips 32philips 33philips 34philips 35

喔對了最後可以加上一點點的青蔥點綴一下

(((我個人是不愛吃蔥啦,不過幸好兒子什麼都吃)))  

這一道煮出來的飯非常香Q

每一口都很有嚼勁兒!!
而且食材的味道都有被米飯吸收

每一口咬下去都好有味

非常的好吃

 

 

philips 37philips 38 

  

接下來再跟大家分享另一道

philips 47

白酒蘑菇蘆筍燉飯

(一開始我是用慢燉功能 後來發現什錦飯模式做更快和更合適唷,只要45分鐘就好了)

philips 58 

準備食材:

- 蘑菇 (適量)

- 蘆筍 (適量)

- 洋蔥 (適量)

- 白酒 (適量,我是用一杯)

- 醬油 (適量)

- 糙米 (兩杯)

- 起司 (一把)

- 海鹽  (適量)

- 高湯  (兩杯半)

- 蒜頭   (適量)

- 奶油 (我用半條)

- 巴西里 (parsley)

 

基本上什麼想吃多一點就放多一點

沒有特別固定的量

做法超簡單的呀 

把洋蔥、蘑菇蘆筍、蒜頭切一切

再把剩下的材料全丟到鍋裡 (((除了起司)))

按"什錦飯功能"

(((再繼續去發懶、追劇、陪小孩…)))

就好了也~~~~~

也太簡單了吧

philips 39philips 40philips 41 combphilips 43philips 44  philips 46

我的習慣是等要吃飯之前才把cheese撒上/或拌進飯中

 philips 48

 我煮完這道的時候整間屋子都是燉飯的淡淡香味

每粒飯中都是味道十足的

慢燉功能果然厲害

 

現在可以常看到兒子吃我做的飯 一臉滿足樣…真的是讓媽媽我太~~~ 窩心了

     

 

可以輕鬆省事的在家做飯真的是職業婦女的一大心願

特別是生了孩子之後

更是想要給孩子吃最健康最好的食材

能自己親自下廚最開心啦

(((而且像我這種手殘的人還可以煮飯…更是神奇)))

 philips gif 02 small      

飛利浦的雙向智旋IH電子鍋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有提到的優點

例如可以做鍋巴飯和煲湯等等唷!

通路在這裡:

• 實體通路:全台飛利浦百貨專櫃

飛利浦直購體驗店

GoHappy快樂購物網

 

大家可以去逛逛

保証妳會心動的~~~ 

philips 57 

 

痞客邦-02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