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63.JPG  

當初一懷孕不到三個月的時候我和亨利哥就衝了好幾家月子中心看

比較了許多家後

最喜歡的就是國泰的這一間在健康路上

當時我們也還住在民生社區 (沒想到生之前已搬走)

覺得來這裡坐月子又方便又舒服

我們要訂的時候已經沒有房間 

只好排後補

我們和國泰說除了最貴的那一間,其他的都給我排後補

有哪一間就給我哪一間

結果過一陣子之後亨利哥又打去問

國泰就說9800/晚 的房間有位子了 (貴呀~~~) 

我們就忍痛只好先訂了這間 

結果在生之前又去看了侯佩岑住的月子中心

看完也是一整個好心動

他那邊各方面看起來也都不錯

但就是停車位有些不方便

國泰的是停車場直接在同一楝

而侯佩岑住的那一間的停車場是在室外,而且不能停SUV

因為他新開幕

給我和國泰同一種房間可以便宜一天兩千多塊

這可讓我和亨利哥陷入了兩難 

我們想了好幾天 (加上我只好猛禱告)

最後決定不換了  還是住國泰

因為畢竟亨利哥很在意停車

他老大不想要停室外 更不想停不是同一棟的停車場 

國泰的停車位就在地下室對他來說最方便

另外因為國泰很大

他們各種的健康管理都很棒

基本上我覺得比較安心 

而侯佩岑住的那一間是新開的

新開的有好有壞

房間設備也新

但實在我無法查到他的好評和壞評

因為是新的可以大好也可以大壞

畢竟我不是侯佩岑  人家也不會把我當VIP照顧嘛

所以最後和亨利哥討論的結果還是選國泰

就在我們決定不換的時候 國泰突然打來說 7800/晚 的房間突然空出來了

問我們要不要換?

唉喲廢話當然要換呀 

7800 也不便宜但總比9800來的好

而且也只不過小一秤而已~~

就這樣我出了中山醫院後就住進來這舒服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國 51.JPG

先給大家看房間的環境

國 02.JPG  國 03.JPG 國 04.JPG 國 05.JPG 國 07.JPG 國 08.JPG 國 09.JPG

他們的消毒鍋是COMBI的

和我現在家中用的一樣 

國 10.JPG

這個位置就是亨利哥每天晚上回來坐著喝啤酒的地方

你們評評理…在我坐月子啥都要吃的清淡的時候

他老大天天坐在這裡喝啤酒吃花生 (摔筆)

幸好我的表哥有一天也偷偷買了2個大漢堡給我帶進來吃 

不然我怎麼能平衡哩… 

國 11.JPG

國 12.JPG 國 13.JPG 國 14.JPG  

每天都有發奶茶可喝唷

國 01.JPG

這裡是放寶寶的房間

每個寶寶的頭上都有一個VIDEO CAMERA

我房間的電視隨時可以看到他在幹嘛之外

其他人也可以透過電腦或手機來看Derek

只要Derek 在他的位置上的話

大家都可以知道他在幹嘛唷 

國 15.JPG

國 06     國 36.JPG  

這裡是我們房間裡面的公共區域

基本上只有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可以進來

其他人不可以進到這裡的房間區

非常的有隱私

也不會讓一堆親朋好友來打擾

這一點我很喜歡

畢竟坐月子的時候真的要好好休息  

國 16 (2).JPG 國 18.JPG

這裡有一個閱讀區

但我很少看到有人在這裡

我會來這裡拿雜誌回房間看

國 19.JPG 國 20.JPG 國 21.JPG 國 22.JPG

這裡還有免費的媽媽教室可以上課

雖然常常有臨時取消的

但我還是上到了2 堂課 :)

國 23.JPG  

國 26.JPG 國 27.JPG 國 28.JPG  

這裡面也有SPA 和洗髮的地方

國泰有送20 分鐘的按摩spa

當時我就想說已經忍了2週沒洗頭

受不了了我想約用薑汁洗頭

當我打給櫃台的小姐說的時候

她請我直接當天和spa的人說就好

結果我按摩20分鐘完後她們馬上開始幫我洗頭

我心想怎麼沒問我要洗那一種

我就自己說我要洗薑汁的

可惜洗髮的人說薑汁的一定要"事先"約好

櫃台小姐的人不是這樣子跟我說的呀

呀我的頭都已經先沖水了,只好讓他洗個普通的

結果隔天真的就感冒了一星期 (中間還殺去國泰醫院看醫生)

還要和baby隔離個3天

老人家的話要聽呀

坐月子不是洗完頭髮馬上吹乾就沒事了 

真的水氣一進入頭皮就有事了

和馬不馬上吹乾真的沒關係

我洗頭的地方是密閉的空間

一樣大感冒

不過後來我在出月子中心前有"提前" 預約了薑汁洗頭

超級舒服的

洗完很暖

整個人都熱呼呼

我覺得一般Salon應該都提供一下薑汁洗髮

有的話老娘我冬天都去洗這個  

國 48.jpeg 國 49.jpeg 國 50.jpeg  

再來給大家看看外面的公共區域

這裡是可以讓朋友來探訪的大廳

週末人爆多

有次亨利哥哥嫂嫂來探望 居然沒地方坐 

只好say hi了一下就走了 

但人少少的時候在這邊和親朋好友聚聚聊聊是很舒服的

櫃台小姐還會貼心的拿枕頭給媽媽靠背哩

國 29.JPG 國 30.JPG 國 31.JPG

外公外婆來看Derek

國 32.JPG  

基本上我對於這裡的阿姨們照顧Derek的這20天給很高分

沒有什麼讓我好Complain的 

而且他也會注意媽媽們的狀況

像我感冒的話他們一定會很小心的盯我一定要帶口罩

希望我幾天都不碰到Derek比較安心

一開始記得一住進來的時候

每次Derek餓了被送來房間

阿姨們一定會讓媽媽我自己先躺好或坐好

再幫我們喬好餵奶姿勢 

我覺得這個好重要

因為新手媽媽真的很不會喬

我在中山醫院時就常搞的滿頭大汗

在這裡阿姨們一定會確定Derek已經正確在吃奶後才離開 

國 44.jpeg 國 45.jpeg  

每個禮拜也會有小兒科和婦產科醫生來看診

每個小BABY 和媽媽都會被照顧到

國 47.jpeg  

在這裡可以選擇半夜要不要餵奶

我是選擇半夜請阿姨們幫我瓶餵我的母奶

雖然有他們的幫忙

但我還是要半夜起來擠奶

沒辦法餵母奶的路是很辛苦的 

尤其一開始是要常常擠才會量多

常我就是一個人醒來辛苦的擠

看著亨利和Derek睡的很甜還不會被我吵醒

這2 個也太爽了

國 46.jpeg  

住這邊有送baby游泳一次

一次大概就15 分鐘

恬寶我很期待這個活動

因為我很愛游泳

我也希望小Derek可以像我一樣很小就會游泳

輪到他的那天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到齊了

幸好Derek很給面子

游的很開心也游很久

阿姨們說有些baby會哭,有些會睡著

Derek居然跟著阿姨們有反應而且他好像很享受游泳

阿姨們還把我的手機拿進去寶寶室 (我們進不去) 幫我video 錄影和照相

不然我們在窗外其實照的不清楚

幸好有阿姨們的幫忙

國 33.JPG 國 34.JPG 國 35.JPG  

瞧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看的多high 

國 37.JPG  

在這裡入住時有說會送一張全家福

已經約好了時間,是平日的白天

即然是的免費的給我們  而且時間也固定幫我們約好了

我就請亨利哥請一下假回來月子中心照相

心裡想是送的就不要挑時間

我們就儘量配合好了 

想有一個滿心歡喜的一個照全家福的經驗

照完了本來也覺得ok

過了一個星期亨利哥又再請了一次假 為了要回月子中心選照片

他們說一張是送的

其他加買的要一張1000

我和亨利哥就選了一共4 張

心想一張免費,我們只要付3000 (3張)

結果居然最後要收3800

一問之下才說,是送"洗出來照片"的錢那個算200

照片原檔還是要自己付

所以其實我們付800才拿的到檔案 @@

最後我硬拿掉一張

因為我其實就是不想付超過3000元 

現在想想也覺得自己沒用 

我要帥一點的話應該全部說不要呀

但……我真的看亨利哥每一張都想要

而且他都請了假特別趕來照相 又花了好久的時間選照片

所以還是買了一些照片回家唷 

國 38.JPG 國 39.JPG 國 40.JPG   

國 41國 42國 43  

除了第一次約洗頭和照相的經驗讓我有一點驚訝之外

其他的都還不錯

反正這些小事情不是重點

重點是小朋友有被照顧的很好才最重要

我還有一篇國泰教學如果幫小baby洗澎澎的文章

回顧: 【❤媽咪日記】如何幫新生兒洗澡 教學by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當然我完全沒提到他們月子餐的部份

那是因為我照了一堆照片

等我整理再補一篇上來給大家看這裡的伙食如何

2015/1/6補充【❤坐月子】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餐點 - 台北會館 

我會推這間月子中心給要生小孩的媽媽們

但這裡真的很難訂

所以有計劃懷孕的媽媽們最好先來看看

看好了一有好消息就馬上下訂比較保險 

國 45.jpeg  

本篇有隨機獎唷按讚+推+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中小禮物唷  

 ★活動辦法★

✔先來恬寶FB粉絲頁按讚 (下圖)
✔再來這篇文章按讚轉發+留言「我要抽恬寶隨機獎」 (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就有機會抽到恬寶準備的隨機獎喔 (名額1名)

   

 

國 ng.JPG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