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過完了Derek在美國夏令營 - 兩週summer camp,馬上手刀要來分享一下😍,這個美國暑假夏令營 Galileo Camp 是朋友去年就去過的,他們的小孩都玩的超開心,今年Derek是升中班(Pre k) 是他們最小可以接的年紀,我好幾個月前就報名了,早鳥報名還有優惠,甚至朋友介紹朋友去都可以再一起省$25美金唷Galileo Camp 從中班一路到10年級都有,我在美國親契的小孩也都連續上了四年,而且很愛很愛每年都報名,這次上了兩週後Derek也愛上說明年一定要再回去玩!!😁
https://galileo-camps.com/

 


這個夏令營在灣區,南加州和芝加哥都有⭕
我就是美國南加人呀
在南加活了15年之久
要1打1帶小孩在南加生活絕不是問題
(要到處開車的唷👍)

不過這次回美我已經不是住chino hills了 (我老家)
我選在Irvine 離我姐姐和好朋友都近
Irvine也是我學生時期就幻想以後長大結婚要住的地方
(只因為那一區的媽媽看起來都很辣🤣 我從以前就想當OC的辣媽媽haha)))
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選Irvine是因為
我有一個在Irvine長大的朋友,她每年也都常回Irvine
然後她的小孩和Derek在台灣是同班同學很熟
所以我們就講好了幫他們兩個小朋友一起報名
這樣比較有伴我們也比較放心😘
雖然兩個小朋友現在上的都是全美語班 溝通上不是問題
但因為也都才四歲多
媽媽們的擔心和顧慮都還是有的
所以給他們結伴參加我們也放心
Camp Galileo還蠻好的
報名時可以指定和一位朋友同班唷!!!! 👌👌

這裡是每一週都有不同的主題 (一共有四個主題,再輪回來)
👉 https://galileo-camps.com/our-camps/themes-majors/
我給Derek選了兩週的主題
第一個禮拜是Expedition to Everest (探險珠穆朗瑪峰)
第二週是 Deep Ocean Explorers (深海探險家)
時間是早上9:00到下午3:00
晚10分鐘接小孩會罰$$唷
不過也有extended care (另外收費) 幫你顧小孩到下午6pm
有一個重點我覺得蠻好的就是放學時每個人一定都要show ID 才能來接小孩
一開始報名時就會問說有"誰誰誰"可以來接小孩
那時就要把名單放上去
就算老師認出你來,每一次接小孩一樣要show 出身份ID才接的到小孩唷! (超安全) 👏👏

在開學的前一個多月我就收到camp 的主任寄來的EMAIL
主要是想溝通看是不是父母有什麼想要讓學校知道的一些重點
我覺得很用心呢
另外也有可再加買午餐
這樣就不用幫小孩備午餐了
每一週的價格不一樣
每一個地點學校也都不一樣的學費
我先把大家關心的價格貼在下面吧!
這只是我去的地方的價格唷!!!! (其它地方的請上網查唷)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每天小朋友進學校都是用"闖關"的方式進去
超high的呀
而且一到學校就有好大聲的音樂
一堆年輕老師在門口迎接
實在是很好玩 🤣
只是仔細觀察的話

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會默默的繞過闖關…hahaah 大概是老油條了


不過大部份老師們我覺得比較像實習生
非常年輕有活力
不是那種很有經驗幼稚園的老師唷
反正夏令營嘛  我個人覺得這很ok
闖關進去後家長就進不能去囉
只能在外圍偷拍hahaha
(這張就是偷拍被發現的照片)

每一個禮拜的第一天會發這種單子
每一天有不同主題
第一週我拿到看到disney day我傻眼
因為正好沒帶任何disney的衣服
幸好美國有target
啥都找的到
所以媽媽我立刻手刀衝去target買一件有disney的tshirt給derek穿

每週老師也會寫一些小孩在班上的一些狀況…
但我覺得這卡片和報告很制式啦…
留著作記念就好!

每天Derek放學都超 級 髒 的(但我看著很開心)
手指甲、褲子、衣服、…都汗汗黑黑的hahahaha (因為也代表著他玩的很瘋)
這裡和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小朋友什麼都要自理
洗手、上廁所不會有老師跟著的
如果你想要求老師幫你"照顧"好小孩的話我覺得就不要考慮了
因為這裡不會理妳的唷!!!!
就連water day (就是放學前一個小時大家會大玩水的日子)
所有小朋友結束後出來都是濕的
老師也不會幫他們換衣服的
((相信我 我有要求 老師說規定不行的)
即然來了美國要體驗這裡的夏令營
那就不要太要求"中式"的方法囉!!!

我選的地方Irvine華人很多 ☝
到了學校也發現黑髮比金髮多
甚至很多很多韓國人呢
因為在台灣我平常就儘量和Derek用英文溝通
幼堆園也是全美語
在台灣時Derek雖然是中文為主,但英文和我說話是蠻ok的!!!
那我一開始是幻想著會不會到時候Derek上學這兩週就變abc的中文口音了呢??
答案是 "不會"
hahahaha  🤣🤣🤣
我發現因為夏令營都在玩和做美勞,很多project
對孩子來說非常的好玩 👍
但並不是"語言學習"的課
所以他的英文在夏令營中我發現"語言"這方面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大進步
((((前提之下是因為他在台灣已經上全美語囉))))))
倒是每週五帶回家的美勞作(垃)品(圾)好多 haha

不過我個人覺得英文不是唯一!!!!!!!!!!!!!
((((反正我在美國其它時間帶著小孩和美國的親朋好友(或他們的小孩)玩在一起
Derek也是一直用英文在和朋友小孩溝通
反而其它我和親朋好友在一起的時候,Derek的英文是有進步的呢 )))))
如果你是希望把小孩丟去美國夏令營學英文的話
那抱歉我必需告訴你,我這次讓Derek參加了兩週後覺得語言進步的效果在學校中進步的不明顯
但!!! 是!!!
他學到了非常不一樣的文化
這裡的老師不幫忙照顧  生活要自理 😀😀
甚至我去接小孩時有聽到其它小朋友在找便當盒找不到 請求老師幫忙
老師是回 "sorry 我不知道你的東西在哪,你要自己去找"  👍👍

然後剛上面water day的事我也有聊到了
小朋友玩到全身濕老師也不會幫忙換衣服的唷‼
所以其實第2 週的的waterday,Derek居然說他不想玩,他怕冷…@@((好弱)
我本來還是鼓厲他去玩
結果那一天接他放學時老師說Derek選擇不參加
他們也會尊重孩子的意思沒讓他玩水!!

另外他也發現在學校到摔跤哭沒用
老師不會大驚小怪也不會幫你"呼呼"
一切都要獨立自己來
這些Derek學習經驗倒是我超滿意的
而且每天放學後他都超級無敵累的呀
都睡成這樣 飯也來不急吃
就代表著他體力有被耗盡 👇👇 (((有沒有搓中媽媽心中的點???)

所以明年我一定會再帶Derek再衝一次!!!
讓他暑假來這裡體驗不一樣的一切!!!!

有任何問題或網站看不懂的地方可以FB私訊和我聊唷!
https://www.facebook.com/tientien7575/
我很樂意和大家聊媽媽經的!!!

https://galileo-camps.com/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