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蟎到底是什麼 – 塵蟎怕什麼 – 塵蟎看的到嗎 – 如何消除塵蟎…這幾個問題在媽媽圈子中常常會聊起,恬寶我自己本身是過敏體質 但以前沒有很在意塵蟎這個東西,但是當小孩也會過敏之後就開始很在意到底要如何消除塵蟎才會對大家都有健康的幫助。💪

讓我來copy 一下百科全書上寫的–> 塵蟎學名Dermatophagoides pteronyssinus)是一種8隻腳的微小的蛛形綱節肢動物,長170-500微米,寬250-322微米,雌雄個體均為乳白色,肉眼是幾乎看不到的,最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適合生長的溫度為22-26℃、濕度為70-80%,以人類或動物(貓、狗)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 (更多請按這)

哇所以塵蟎真的是肉眼看不到 ((但下面的照片會好好的讓你看一下他的屍體)), 而且是靠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

所以這麼說來床上、沙發 (皮材質的不算),布的坐椅這些都是塵蟎的豪宅呀😱

我們可憐的Derek就是常過敏常常鼻水倒流  變成痰一直咳不出來  然後支氣管就會常發炎

變成我常要帶著Derek跑醫院   看了就心疼呀

家裡雖然有小台的清理塵蟎的機器

但感覺還是不夠力

就像掃地機器人一樣的道理…有時用用可以大概維持一下

但大清理絕對不能省下☝

來恬寶blog 可看全文(按)

特力屋好幫手有好多好多的居家清潔服務😍

清冷氣的、裝修完後的、洗清衣清潔…好多種類

之前我也分享過他請人來家裡做清潔 –>

❤居家清潔】忙著沒時間打掃清潔怎辦? 特力屋好幫手

這次我是直接使用除塵蟎清潔的服務

電話: 0800-089-945 📱

這次的特力屋好幫手除塵蟎初體驗我給100分

真的沒話說沒什麼好挑惕的

從預約時就發現特力屋好幫手很仔細的和我溝通需要清理哪些地方

約好了日期、時間後

他們專人準時的到我家之外

還拿出”防塵鞋套”套到鞋子上也…👍

老娘我以前住美國十幾年

老外送東西來家裡是鞋子直接踩進來地毯的

請他們脫掉鞋子還會被瞪或拒絕

這一個小動作真的很深得我心

而且拿著一個乾乾淨淨的行李裡裝著機器

機器拿出來還先用酒精擦乾淨了才開始動作

    

再來就是開始吸各個需要的地方

這次我是清理床、窗簾、地毯、椅子

專人先清了一個小枕頭後

立刻馬上打開機器給我看塵蟎的屍體

YES 雖然肉眼看不見

他們機器裡有裝水

所以就會有一片片白白的塵蟎浮在上面😭

這時就看的一清二楚…

原來我一個小小的枕頭上就有那~~~~~ 麼~~~~~ 多~~~~ 塵蟎

來恬寶blog 可看全文(按)

  

真心不騙在特力屋好幫手來之前兩天我才用過家裡的手持小機器清理了一下

看完這個結果只想摔了我的小機器… (怒)

當下媽媽我母愛的潛能大發

馬上請專人拜託暫停一下床的部份

然後媽媽我很誇張的把Derek的大玩偶都拿出來😅

拜託拜託他幫我也吸一下…🙏🙏🙏

我知道這完全不在他的服務內

但他人超級好的

 

很有耐心的幫我清了Derek的玩具

吸完的玩偶抱起來超級舒服~~~~

清完了玩具他就開始慢慢的吸其它所有的被子、枕頭

 

 

 

吸完的被子和枕頭也都疊的好好的放在旁邊整整齊齊

 

床墊的背面也沒有放過唷

 

吸完後的結果…😱

真的很難想像我的床上有這麼多的塵蟎

Derek看到整個驚訝到黏在牆上去了…

來恬寶blog 可看全文(按)
 

 

再來也有清窗廉、地毯、和我的椅子

基本上灰塵和塵蟎是不同的

灰塵用一般的吸塵器可清理

但吸塵器是無法吸出塵蟎的

塵蟎是小生物…

特力屋好幫手的這一台快近10萬的機器才有辦法搞定塵蟎☝

來恬寶blog 可看全文(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