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01 

大家可能不知道恬寶身邊朋友有多會做菜  

(有看我FB的才會懂我在說啥了)  

每次和朋友聚餐的時候…我一定是……(只負責帶酒) 

有時偶爾做做大家願意捧場的spinach dip… 呀就這樣沒了… 

話說我剛結婚時還蠻愛下廚的

不過都是簡單的Spaghetti、煎煎牛排、Jambalaya... 這些easy stuff

後來因為亨利哥實在嫌洗碗太麻煩…(因為他洗很久)  就從此叫我千萬別再做菜了!!!

((((想一想該不會是因為太難吃???))))  

 

anywayz 我非常非常少下廚

除非我很想很想吃spaghetti的時候…會煮一煮而已

或給Derek煮煮白飯或稀飯時會下下廚

不然咱家的廚房真的真的很少開張的

 

直到這一年有了孩子之後…發現真的媽媽們就是去朋友家聚餐最方便

可以讓孩子在安全的室內跑來跑去

不怕吵到旁邊的人  

朋友們也可以很放鬆的""小酌""和談天

而且恬寶的朋友一個比一個會做菜

每次potluck的時候  每一道上來都像餐廳上菜一樣的 美觀又美味

讓我覺得不能只靠  Spinach Dip來混下半輩子吧?  

總要多個一兩道菜可以帶出門和大家聚餐呀!!

 

這次我就去M Cuisine 的1對1教學

之前我就很愛訂M Cuisine 老李做的派

他的派超級好吃呀  而且紅到我常常會訂不到這樣

們也還有外燴的服務

不過這次我是請老李1對1專門教我一道簡單上手又好帶出門的菜

最後我們就決定來試試"Braise Beef" ((紅酒燉牛肉))

 

到他們教室的時候…所有的食材李老都準備好了

老闆娘Ada 全程都會在場唷

((怕怕的婦女們不用擔心…老李真的是個好人…不要因為人家沒有頭髮又剌青就…)))

 

M 02M 03

還有幫我準備好紙筆做筆記哩…好貼心喔!!!

食材也都整齊的放好讓我做記錄…

 

這樣每一個step和做法都清清楚楚唷… M 04M 05M 06M 07 

M 04 (2)

老李是很有耐性的老師

從準備…介紹…和開始切的時候

他都很慢很細心的講解

讓我全都懂了之後才會再繼續下去

不過今天我不是來寫食譜的…

想要知道怎麼做紅酒燉牛肉嗎?

可以直接問M Cuisine唷~~~ (按)

 

你們看看我真的沒有愉懶

李老會切一些食材示範…

再來就會丟給我讓我親自動手做

(((這樣也我也才會記得啦)))

M 08

我的臉…有夠疑惑的對吧??? 

M 08 (2)M 09

因為老李知道我的需求是想要做菜"帶出門"聚餐的

美觀也很重要

所以怎麼切…怎麼先把味道先煮出來…再放進一些美麗食材讓整體會有更漂亮的呈現…

這些他都有考慮到也很無私的和我分享!!!   

M 10M 11M 12M 13M 14M 15 (2)

當然燉牛肉的時候是要一點時間的

中間等待的時候…我就和Ada(老闆娘) 聊聊天

可以從減肥、運動、一路聊到醫美…

咱們真是標準的三姑六婆呀~~~

by the way 我最近一直跳T25的運動魂就是被Ada燃起來的

想要看Ada 怎麼樣可擁有這麼會做菜的老公…又同時擁有火辣辣的身材嗎?

可以看她的FB 唷…恬寶我可是她的鐵粉來著的(按)  

M 16 

是說我們已經聊到天南地北…老李自己去煮白飯去了

(((幸好我會煮白飯…這一個環結我就不用再學了))) 

 

飯煮好了…牛肉也燉好啦~~~

你們瞧瞧!!! 是不是很美觀?? 

(((現在寫一寫看照片我又餓起來了)))

我跟你們說吃起來更是讓人驚嘆不已呀~~~~

牛肉入口即化…而且味道很入味…

最主要的是學完後  我對於燒菜更是有興趣了

因為完全不難呀!!!!

原來有人慢慢的示範教學…會讓我們這種初學者更容易記起來

也更懂得到底要怎麼做才對唷

M 17M 18M 19 

全部的過程((包含教學)) 不到2 個小時吧!!!

因為燉牛肉是要比較久的時間所以才等了一下

恬寶已經在想下次回來要學什麼了

M Cuisine很難約唷!!! 尤其是週末時間…已經排到不知道幾月去了

我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這堂課…要約要快  

 

想一想不如……下次約私廚好了…我也蠻想來這裡當大爺…坐在那邊等老李上菜的說!! haha

誰要和我一起???(招手)

 

M Cuisine (FB)

M 20 

 

本篇有隨機獎唷  按讚+分享+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到小禮物 

 ★活動辦法★   

✔FB粉絲頁文章按讚,轉發 (要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留言聊天  

就有機會抽到我準備的小禮物喔 (名額1名)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