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6.JPG  

想跟大家閒聊一下現在身邊很多朋友會討論的事

那就是 "到底要不要生小孩???"

trust me 恬寶以前很肯定 "我不想生" (還翻白眼)

原因和大部份的人都一樣::

- 哪有$$ 養小孩呀

- 我需要自由 不想被綁住

- 我已經這麼胖了,再生還得了 (好啦這是我個人的理由) 

聊這個話題只是想跟大家說從我以前到現在的心情轉變

想也分享我現在過的超開心 (不然哪來那麼多Derek的照片洗版我的fb?)

這篇並不是要說服大家來說生小孩有多好多好

也不是要叫大家都一定要生小孩

畢竟我也不是專家

畢竟Derek也才五個月 我才當媽五個月而已

畢竟我也不是全職媽媽

畢竟我只是以前說我絕對不生 然後現在好滿意現狀   

畢竟新聞上還是很多虐待兒童的該死的傢伙

我只是單純想share 一下我的感覺~~

IMG_3337.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不是很喜歡小baby了

覺得有小Baby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出門看到吵的小孩也會在"心裡"翻白眼個20圈 

不然就是看到身邊的朋友因為生了小孩而生活改變而心裡想"好險不是我"

這些是很多不想生的人都會有的感覺

 

最近聽到一些朋友和我當時一樣

夫妻一方想要有小孩 另一方不想

讓我想到之前的我也是很怕生孩子

但是就很奇妙的上帝給了我Derek

從發現知道自己懷孕之後

我第一個心裡的感覺就是 "開心"  (很怪吧?)

當然"開心"完後馬上接著是"恐慌"

"我要拿什麼養小孩"

"誰要幫我帶小孩"

"我再也沒自由了"

"我應該很久很久都無法睡到自然醒"

"萬一我不會教小孩他變成小屁孩怎辦"

"萬一小孩不健康怎辦"

"萬一小孩像我不會念書怎辦"…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會發現

一開始擔心的是"自己" (我我我)

但後來的擔心慢慢很自然的變成是"小孩" (他他他)

這真的是當媽媽的天性

不由自主的就來了

擋也擋不住

當然這種恐慌我可沒說會消失

只是現在我的日子比我"以為"會過的日子來的開心滿足多了

小孩出來了

自然而然我就會想把我所擁有的都給他

是種甜密的負擔 不覺得委屈

心甘情願的付出

看著Derek就心滿意足

這真的只有生了小孩才會懂的感覺 (相信大家也聽這種話聽了800遍)

 

我找一個比較相近的比喻- "熱戀"

熱戀中的男女 做什麼事都是甜蜜的<->就像我現在帶Derek 幹嘛都是開心的

熱戀中講電話講整晚也不會累 <-> 帶小孩半夜起來看著他就不累了

(不過我要炫耀一下Derek很少讓我半夜起來) 

熱戀中 工作下班後還有精神約會<-> 下班再累看到Derek就忘了辛苦 

熱戀中 忘記了找姐妹/兄弟去high<-> 帶小孩心甘情願的忘記了自己原本想要過的生活

雖然我把熱戀和生孩子拿來相比

但我其實不贊成人家說什麼"女兒/兒子 是上輩子的情人"

很奇怪我就是對這種話很沒好感 

(我覺得兒子就是兒子,不是情人啦…怪怪der) 

而且父母天生給孩子的愛是遠遠超過"情人"可以給的

我不會天天抱著老公大親特親,但我可是天天抱著Derek親到爛呀… 

 

經濟的問題呢??? 就拚了命的工作呀!!

我很lucky 我的娘家超級給力

幫我白天帶小孩 

不但省了保姆費還可以讓我可以放心努力的做2份工作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常買威力彩…想要不用辛苦工作就可以養孩子的日子…) 

 

有了小孩後也發現我並"沒有放棄我自由的生活"

反而是我自由的時候我都想和Derek在一起玩 

我很努力的在找可以帶Derek出國去玩的地方

也很績極的帶他上游泳課讓他從小就健康運動

還很喜歡陪他做我最不愛做的事 "看書"

人家口中的"不會累"是指"心裡"不會累

身體?當然會累 (廢話我也三十好幾了,帶小孩當然累)

但是這就是我從一開始想表達的心情

再累都覺得累的好開心呀~~ (就是像熱戀中講整晚電話的那種累到好值得的fu) 

 

媽媽我真的變的不一樣了

這種不一樣的生活是比我想像中來的好  來的滿足

我也很努力的讓自己一有空就和朋友相處 (當然時間有比以前少了些)

雖然現在出門是比以前多了很多步驟 (其實就是麻煩了些)

但是我覺得不要和朋友圈子脫離還蠻重要的

所以我會儘量有空就出門 

一有機會就喝個2 杯來放鬆一下 

不能出門就請朋友來家裡玩

一來自己沒有和原來的生活圈脫離太多

二來其實這也是很棒的訓練小孩不怕生

不要怕麻煩、不要怕孩子外出感冒…

你會發現這多出來的一點麻煩其實是平衡你生活很重要的一環

才不會覺得被"綁"住了

另外一件很lucky的事就是亨利哥也好客 也愛出門 也歡迎所有想來家裡的朋友

當然也有人跟我說過因為Derek現在才5個月還不會走算是好帶的時候

所以我也無法想像等他開始跑跳爆衝的時候會怎樣

不過來的時候我會知道這也只會是一個過程,not forever (最好默念個10遍)

 

最後總歸一句話

"有子萬事足"

老人說的沒錯 "生了你才會懂"

會不會累?? 當然會 但是我的滿足遠遠的超過了我的累

會不會燒$$?  當然會 不過要怪自己忍不住都把$$和時間花在Derek身上

不過提醒女生一句話  "要記得繼續愛自己"

孩子不是我們的全部  (這句話是恬寶媽媽提醒我的)

不要有了孩子就忘記對自己好唷

這才是可以永久快樂的方法~~ 

IMG_3265.JPG  

本篇有隨機獎唷按讚+推+留言的人就有機會抽中小禮物唷  

 ★活動辦法★

✔先來恬寶FB粉絲頁按讚 (下圖)
✔再來這篇文章按讚轉發+留言「我要抽恬寶隨機獎」 (設公開我才看的到唷) 
就有機會抽到恬寶準備的隨機獎喔 (名額1名)

 

   

 

 

arrow
arrow

    PHAT G ♥恬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